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开展教学督导小组视频听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公共外语教研部开展教学督导小组视频听课活动

为了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提升大学英语课堂质量,巩固和发挥本科教学的基础作用,强化教学管理,全面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58日下午,在公共教研部尹朝主任的带领下,教研部教学督导小组在学校教学信息中心对本学期承担大学英语教学的所有外聘、返聘及部分专任教师进行视频集中听课,并观看了视频回放。视频听课后,小组成员对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通过听课,可以看出,多数老师能够自觉地落实教书育人的教学原则,结合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课堂纪律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思想道德教育。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接受知识。多数教师教态得体大方,语言连贯流畅,声音宏亮,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板书工整,能够充分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教学,师生之间教学互动良好。但是有的老师只重视知识的传授,不注重开发学生思维,不注重传授学习方法。个别老师对教学内容研究得不深透,对基础理论、基础知识阐述得不清楚,分析得不透彻。个别班级的课堂管理松散,学生听课状态不好。

通过此次教学督导听课,为今后的教学管理和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作用。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定期开展系列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手段改革,努力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对教师严格要求,共同创建一个良好的大学英语学习氛围。

公共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于铁民、党政办公室主任兼科研助理于晨凌、教学助理聂明、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主任赵雪、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教师王艳参加了此次听课检查活动。

 

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