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吉林省新文科(外语类)“长白山大讲堂”暨卓越外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13]

吉林省新文科(外语类)“长白山大讲堂”

暨卓越外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为提高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和促进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创新发展,深化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1210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尹朝主任、于晨凌副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及新教师在行政楼B409参加线上吉林省新文科(外语类)“长白山大讲堂”暨卓越外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活动。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出席会议,会议由吉林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春梅主持。

首先,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对此次会议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我省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相关高校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的优势,大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需要的应用型卓越外语人才;同时鼓励其他高校积极组织承办吉林省新文科长白山大讲堂活动,将本校优势特色的文科教育改革创新实践经验向全省充分展示,为全国的新文科建设贡献吉林经验和吉林智慧。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王铭玉、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崔雪波、吉林外国语大学西方语学院院长宋学智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从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模式、路径、举措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实践。

教研部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刘学军副厅长提出的要求,结合本校学情,更新外语类新文科新理念,探索外语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新路径,促进外语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外语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开创外语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公共外语教研部

20211211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