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学术报告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学术报告辅导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外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417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副校长(主任)高瑛教授在行政楼B409做专题学术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尹朝主任主持,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瑛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成长与反思”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学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的要素:体验、成长、反思、行动进行了解读,对教师意识、教学意识、教研意识的提高做了方法指导。高教授结合从教31年来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对外语教师发展的关键——学科教学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她目前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语境下英语写作同伴互评模式优化及效果跟踪研究”对外语学科科研申报及研究进行了实践指导。高瑛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将大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英语教学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对大学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将对我校大学外语教师的教学信念、创新批判思维及学科教学知识系统化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高瑛教授是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2018-2022),吉林省外语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长春市第二批优秀人才(2012),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14);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国内外知名刊物审稿人,在国内外外语期刊发表SSCICSSCI级别等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国家级教材2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10余项,三次获得长春市社会科学成果优秀著作/论文二等奖。

 

 

 

 

 

公共外语教研部

2019.4.17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