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微老师美国扬斯顿州立大学
发布日期:[2018-11-29]

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微老师美国扬斯顿州立大学

访学报告

 

112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微老师就一年的美国访学做汇报。吴微老师在美国扬斯顿州立大学访学,主要致力于美国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研究。

汇报内容围绕中美英语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展开。研究发现:美国英语课堂师生比例小,形式更加轻松和灵活;教师课上以答疑解惑为主,学生有质量地参与课堂学习;学生作业量极大,尤其是大量的预习作业。美国老师并不过多地管理课堂,但是课堂质量得以保证主要来源于以CEF Scale为标准的分级教学和严格的评价体系。教师对学生的形成性评价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考查学生的成绩、进步程度、努力程度、学习策略的使用等,教务的总结性评价注重考查学生的学习结果,严格考核学生的水平等级,为下一阶段的学生学习提供精准的数据备案。

通过吴微老师的访学汇报,教研部教师对中美英语教学模式的对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汇报会后,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可以适当的借鉴美国的教学模式,开展我校大学英语教学。

 

 

 

 

 

 

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