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吉林省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9]

我校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吉林省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吉林省复赛分别于20181020日和27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和吉林大学进行。来自吉林省44所高校的52名选手参加演讲赛复赛;33所高校的78名选手参加写作赛复赛,79名选手参加阅读赛复赛。

我校自6月份启动大赛报名以来,竞赛教师团队认真辅导,公共外语教研部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校内选拔赛,最终选拔5名学生参加这三项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人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三等奖,公共外语教研部四位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竞赛名称

姓名

班级

奖项

指导教师

2018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戴子喻

交通161

一等奖

 

2018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崔晓晖

勘查152

一等奖

赵淑元

2018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道路151

一等奖

刘庆国

2018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王逸群

给排水163

三等奖

 

2018外研社杯国才杯阅读英语阅读大赛

杨晚秋

给排水163

三等奖

 

本次演讲大赛的定题演讲题目The Stones展现心系祖国的情怀、放眼世界的视野和忧乐天下的格局。即兴演讲题目多样,涉及社会、文化、教育等诸多方面内容,重点考查语言应用能力以及知识领域、文化意识、思辨能力等综合素养。

本次写作大赛赛题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启迪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在多元观点中辨析阐述,在真实情境中使用语言。不断提升深入分析、清晰表达、有效沟通的能力。

本次阅读大赛赛题包含四个部分: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Read and Create。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题目从多个角度考查选手的理解、分析、提炼、评价与创造能力,步步深入的设计为选手提供了一场充满探索与挑战的发现之旅。

 我校参赛选手构思敏捷、思路清晰,深思善辩,述志抒怀。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开展一定程度上推动和促进我校双创工作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

 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公益赛事,是覆盖面广、代表性强的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赛事,是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

 

 

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六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