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系列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系列教学活动

 

本学期开学以来,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了系列外语教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外语课内外的教学内容和形式,而且教师的教学讨论都围绕如何“以学生为本”开展教学以及如何在加强过程教学质量监控上下功夫。

延续上学期的教学讨论,完善了大学外语课堂教学形成性评价各项记录指标,进一步强化了对学生过程性学习的监控和质量提升。围绕过程学习监控,教研室老师编制试题库,95日和912日在实验室语音室分两次把题库试题录制到教学平台里,从本学期开始,期末进行机考测试,作为形成性评价的考核部分,旨在对学生一学期的学习做阶段检测。

为了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外语学习,从本学期开始要求大一大二的全体学生使用教师指定的手机APP进行每日打卡学习,也作为形成性评价的考核部分。1010日下午在行政楼B409会议室,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主任赵雪以她所教授班级学生每日打卡学习的做法给全体老师做了经验分享。

以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大学外语》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英语创新技能与实践》这两门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强课程建设。

总之,教研部开展的系列教学活动,是本着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教学工作为目标,推进四个回归,引导学生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大学生合理增负;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同时,促进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工程人才。

 

 

 

 

 

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一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