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研部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教研部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2018年7月10日上午8:30,公共外语教研部在行政楼B40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尹朝主任首先做总结发言,她说本学期在教研部党总支的正确引领下,在坐班人员和教研室、语音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的辛苦工作下和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教学工作中,全体教师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投入,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方法和思路。结合学校目前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实际,继续探索大学外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科研工作中,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申报,共有32人次参与8类项目申报。教研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合作工作的意识,今后将继续营造氛围,建设团队,参与到更多的项目申报和奖项评审中,提升教科研层次和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本学期共派出10人次赴外地参加学术会议和研修,4人做学术交流汇报,助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在吉林建筑大学第一届教师讲课大赛(2017)中 ,1人获得一等奖。

在双创工作中,学生社团“青鸟工作室”成绩突出。参与学校第八届外语节,联合校团委,组织了多场外语节系列活动,活跃了全校外语学习氛围。本学期4月份,教研部组织了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不错。同时,启动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评审,1名教师指导的大创项目,获批2018省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

此外,教研部还完成了其他学校要求的例行工作任务。

尹朝主任最后总结:本学期教研部工作最大的收获是:教师的教科研积极性很高,教师团队合作意识明显增强,教师都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她希望假期做好个人和团队规划,思考并为申报新项目做准备。同时,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思考如何进行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确保开学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语言技能实践指导,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

 最后,党总支书记于铁民做总结发言,就假期工作做了部署,他希望老师注重个人成果积累,认真备课,注意人身安全,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