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省级项目结项验收
发布日期:[2018-05-30]

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省级项目

结项验收

 

根据《吉林建筑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校字[2015]012号)文件精神,公共外语教研部于2018年5月30日对《依托社区平台开展中小学生课后辅导的创业实践》(2016年,项目编号:201610191067)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进行了结题初审。教研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现场评审。汇报由负人通过PPT展示,对项目的目的、意义、完成情况、成果等做了一一汇报,并现场回答了评审老师的提出的问题。

现场评审根据项目相关支撑材料和答辩情况,给出综合评判。确定最终得分94.3分,“优”。

自教研部2012年获批第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来,教研部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围绕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项等环节的各项工作,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从事项目研究,为项目进展提供便利条件。本项目指导教师在指导过程中,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和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为学生提供很大的智力支持。参加项目研究的学生,克服平时学习忙的困难,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很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并发表项目论文2篇,分别是《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杂志收录的“依托社区平台对中小学生课后辅导的研究与实践”和《经济协作信息》杂志收录的“基于JSP技术的家教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在校外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团队完成了家教平台的建设。

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自主完成项目的能力。项目进行所需的问卷调查均由项目组成员自己制作、发放、整理数据,这是学生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公共外语教研部今后会积累总结以往项目研究的经验,继续支持教师指导学生申报新的大创项目,给学生创造更多的锻炼自我的机会。

 

 

 

 

 

  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