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行访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行访学报告会

4月18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赴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访学教师于晨凌在教研部会议室为教研部全体教师作了访学心得体会报告。报告会由尹朝主任主持,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于晨凌老师以《潜心访学、心系学校》为题,对为期三个月的访学总体概括为“学习教学方法、参加系列研讨会、自我展示汇报、参加公益活动”等,她重点提到以下几点感想:一是中央华盛顿大学的软实力值得借鉴,其教学环境开放,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二是教师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课上课下辅导常态化,令人敬佩。三是教育教学信息资源充足,课堂教育、远程教育、实践教育同向同行,查询资料方便快捷,实验实习条件优越。四是学校服务意识极强,资源配置丰富,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的同时,能有效吸引生源。于晨凌老师表达了在外学子感受到的浓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对祖国和学校的衷心感谢。

关于中央华盛顿大学的教学于晨凌老师谈了三点感触。一是教学目的明确,课程设置贴合市场需要,讲究实用性。二是教学理念先进,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自主建构知识的能力。三是教学态度专业,在访学的各个阶段,每位老师都会根据学生课前准备情况适时调整教学设计,非常尽责。于晨凌老师表示会把所学所思在自己的教学活动中积极尝试和转化,主动树立国际化视野,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更好地为本校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华盛顿大学访学心得汇报会,使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开阔了视野,对中央华盛顿大学的整体情况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教师们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借鉴和思考。

 

公共外语教研部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