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行教师研修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10-25]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行教师研修交流汇报会

 10月25日下午,在行政楼B409会议室,教研部王延慧老师就参加2016年全国高校外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的学习内容及学习体会做了汇报,并与全体老师进行了交流。

 首先,根据近几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最新趋势,以及研修班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所分析的写作的重要性,包括高校各类英语写作课程的开设、写作教师的状况、写作教学常用的方法和目前通行的各类写作测评等各个方面,强调应注重学生的需求和反馈,教学中适当调整阶段性目标,注重教学目标与学生需求的有机结合。此外,还强调了教师自身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特别是日常写作经历的积累和锻炼,对有效帮助学生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其次,教师自身的写作研究也是本次研修的另一个重点。王俊菊教授所谈的国内二语写作研究,高雪松副教授和Hinkel教授从主编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把研究写成适合学术期刊发表;并对国际期刊投稿中的注意事项做了阐释。

 此外,王延慧老师还结合自己在近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阅卷过程中的经验,讲解了近年来应用文写作的注意事项。

 最后,全体教师结合王延慧老师的研修汇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公共外语教研部

2017年10月25日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